
周一的通勤路上~需要來點陽光又快樂的吧!
感謝 掛羊頭賣狗肉 咩咩 分享 ,一起來算算還有多久可以再一起出遊吧!
==========
【第一篇】
上週六、日參加了很春 Happy Ruff Treat及D.I.N.G.O. 台灣主辦的學員團體旅遊,算是解鎖了咩的遊覽車初體驗,以及交到了許多貌合神離(!?)、無法同時看鏡頭的好夥伴。
雖然這次參加的狗數多達十幾快二十隻,但這次除了團員招募僅限學員,所以老師很能掌控每隻狗的狗況,再加上每位團員都被老師平時狠狠操練過(咦!?),所以即使有突發狀況,每個人也能把自己的狗hold很好,沒看到赤激的大場面(喂!)
咩第一天時非常辛苦。除了牠自己還沒進入狀況(畢竟從來沒參加過這種全都是陌生狗的大型旅行團)、沒抓到旅行團的節奏(比起之前我和朋友的旅行,這次停等的點算蠻多的),還要照顧吐到七葷八素的遜咖主人……
是的,我暈車極度嚴重,第一天的狀況是吃了暈車藥,然後吐、然後再補吃暈車藥、再吐、再補吃、再吐……總之大概一共吃了4顆暈車藥。(那時我根本沒在管有沒有超過劑量了,反正能讓我昏睡就是好藥)
每次要吐前,咩就會感受到我的不舒服,然後鑽到我懷裏親我。但我怕吐到牠身上,所以會用手把牠擋住不讓牠過來,所以後來牠就乖乖趴在我的大腿上,一臉擔心地看著我,超可憐。
(牠坐車其實並沒有喜歡趴人大腿上,都是要自己有獨立位置的)
不過還好的是,我只要一下車就會復活,所以即使嚴重暈車,但沒有降低我的玩興!
而且還拍了好多咩的美照,明年的年曆照又要煩惱挑哪12張了![]()
第一天到了旅館,因為旅館泳池的水還沒放好,所以只能帶咩泡泡腳(照片拍起來像是柯基OTZ……),但第二天一大早(5點半!),我看到水放好了,當機立斷帶咩去玩水……
一日之計始於晨!咩整個活過來!
連帶接下來的行程,咩跟第一天那種全程擺臭臉、拒否柴的態度完全不一樣了!
每個景點牠都興緻沖沖地跑第一名,要牠拍照牠也露出標準營業燦笑,而且一找到喜歡的點,就又回復平日的狀態:趴下來吹風、看其他狗演戲了。
所以,雖然第二天我仍然暈車仍然吐(是沒第一天那麼嚴重,第二天只吃了2顆暈車藥就解決了),咩也駕輕就熟地立刻趴在我腿上睡覺,不像第一天那麼擔心,該休息、該玩耍的時間,牠也能一秒進入狀況,非常chill。
話說回來,咩好像真的沒見過我暈車的樣子。這次牠能一天就調整好自己的狀況,不會有難以適應及神經緊張的樣子,真的讓我覺得好欣慰好開心!(至少我不用再分心去照顧牠,而且牠真的有撫慰我的巨大效果,所以暈車也變得不是那麼難過了。)
總之,這次旅行看到咩非吳下阿蒙、一日千里的樣子,真的非常驚喜!都快12歲的小朋友,還能一直發現牠的新進步,只能一天比一天更愛牠了~~![]()
因為這次花蓮行的照片非常多,想說的話也很多(咦?)
我覺得只發一篇文有點太浪費,所以今天先發咩及其(很不熟的)好夥伴們的合照。沒有拍到每隻參加的狗、也沒有全員到齊的團體大合照會有點可惜,不過本來狗及人的安全就應該放在首位,快樂的回憶放在腦中也是很棒的~~
